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文件下载
关于举办荆州市第八届职工读书节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宣教网络部 | 发布时间 2019-02-15

各县(市、区)总工会、荆州开发区总工会,市直各产业(委、局)工会,各驻会产业工会: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书香荆州·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助力荆州市“创文”工作,荆州市总工会决定举办第八届职工读书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文明荆州你我参与  读书建功共筑梦想  

二、活动内容

(一)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网络答题知识竞赛。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等内容,参赛者可通过关注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进行答题。(5-8月)

(二)开办荆州市职工素质提升大讲堂。定期开设职工大讲堂,邀请高校和其他领域专家、学者按照职工需求讲授文学、经济、法律、养生等方面的知识,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全面提升职工队伍综合素质。(3—11月)

(三)开展全国、省、市 “职工书屋”示范点的评选和推荐工作。开展全国、省级“职工书屋”示范点的推荐和10家市级“职工书屋”示范点选树工作,不断满足广大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读书学习需求。(2—6月)

(四)开展向中小微企业的赠书活动。帮助小微企业建设读书角,助力青年职工提高综合素养,进一步丰富企业青年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6—9月)

(五)举办“书香汇缘”青年职工联谊交友活动。为适龄青年搭建良好的沟通和交友平台,帮助青年职工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在读书联谊交友活动中,以弘扬传统文化为主旨,开拓广阔视野,培养健康向上的交友方式。(7—10月)

三、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要以读书节系列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强化职工队伍的思想引领和素质提升,推动我市企业文化和职工文化的进一步提升。

(二)创新方式。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充分运用各级媒体和工会宣传文化阵地,不断创新方法和举措,全方位、多角度推动职工读书节系列活动的开展。

(三)强化宣传。要充分借助主流媒体和工会宣传阵地,营造浓厚氛围,及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推动职工读书节系列活动深入开展。

相关申报材料发电子邮箱:260945676@qq.com,联系人:赵银超  联系电话:8219227 。

附件:举办第八届职工读书节活动的通知-.docx  (表格详见附件,请自行下载)

1、2019年荆州市“职工书屋”示范点建设单位申请表

2、荆州市总工会职工素质提升大讲堂培训课程表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