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文件下载
关于举办荆州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暨职工文艺汇演的通知
信息来源:宣教网络部 | 发布时间 2019-02-15

各县(市、区)总工会、荆州开发区总工会、市直各产业(委、局)工会、各驻会产业工会:

为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集中展现全市工人阶级主力军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唱响“工人伟大、劳动光荣”主旋律,喜迎祖国70华诞,经研究,决定举办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暨职工文艺汇演。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思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唱响“中国梦”为主要内容,通过表彰先进和文艺汇演形式,展示我市职工奋发向上、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为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二、表彰安排

五一前夕,市总工会将隆重表彰一批当代郢匠和荆州市五一劳动奖先进集体和个人,相关文件请登录市总工会官网下载《关于推荐评选荆州市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的通知》(荆工办发[2019]3号),表彰大会通过职工文艺汇演方式举办。

三、文艺汇演安排

(一)时间安排

1、活动启动及选拔阶段:2019年2月-3月20日,各县市区总工会、市直各产业工会做好参演节目的组织和选拔工作。

2、参演作品资料报送阶段: 2019年3月25日前,各县市区总工会、市直各产业工会上报参演作品资料。

3、参演作品审核及彩排阶段:2019年4月10日前,活动组委会将邀请专业人士对上报作品进行审核,按照演出议程对入围的参演节目提出修改意见并组织现场彩排。

(二)节目要求

1、各县(市、区)总工会、市直各产业工会要在审核把关的基础上,重点上报1个以上参演节目,鼓励具有鲜明时代特点的职工原创作品,要求反映现实生活,弘扬荆州传统文化。

2、推荐的参演节目要紧扣活动主题,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通过声乐、舞蹈、器乐、语言类等多种艺术展演形式,全方位展现各行业劳动者的风采。

3、职工文艺汇演设优秀组织奖、优秀节目奖。

四、活动地点和时间

地点:荆州凯乐大剧院

时间:4月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经费开支

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湖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鄂工发〔2018〕6号)有关规定执行。

六、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举办庆“五一”表彰大会暨职工文艺汇演是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内涵重要载体,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广泛发动、精心组织、选拔优秀文艺节目报送活动组委会。

(二)广泛宣传发动。各级工会要以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为契机,大力宣传具有鲜明时代特点的先进人物事迹,充分展示工人阶级的主人翁风采,努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三)及时报送资料。各级工会要按照活动时间安排将参演节目资料电子版:1、报名登记表;2、参演视频资料,时间不超过8分钟;3、参演作品伴奏音源和背景画面资料,于3月25日前报市总工会宣教网络部,逾期不报视作自动弃权。

  人:齐慧慧  赵银超

联系电话:8219227

电子邮箱:260945676@qq.com

附件:参演节目推荐表 (详见如下文档,请自行下载)

2019庆“五一”颁奖晚会通知.doc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