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文件下载
学习宣传湖北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工作方案
信息来源:宣教网络部 | 发布时间 2018-08-10

湖北省工会十三大会议7月30日至7月31日在武汉隆重举行,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全省工会各项工作,明确了未来五年工会工作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是我省工会组织今后五年的行动纲领。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荆州工会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为将省工会十三大精神落到实处, 切实把会议精神宣传到全市每一个基层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经市总工会党组研究,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宣讲团组建

    学习宣传湖北省工会十三大会议精神宣讲团成员由参加湖北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53名代表组成,组建53个宣讲队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将湖北省工会十三大精神传达到各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中。

二、宣讲内容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讲话精神;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总工会主席尔肯江·吐拉洪作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团结动员全省职工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建功立业》工作报告主要精神。

三、宣讲安排

1、时间安排:从2018年8月份启动,10月份结束,具体宣讲时间由各县市区、市直产业工会协调本地本单位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落实。

2、活动组织:市总工会宣教网络部负责全市工会系统学习宣传湖北省工会十三大会议精神的组织策划、综合协调、信息报送等工作。各县市区、市直各产业工会负责各自宣讲工作的具体组织工作,各地、各单位要及时在“荆州e家人”微信公众号对宣讲工作实时推送报道。

四、宣讲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县市区总工会要迅速将会议的主要精神和落实会议精神需要党委、政府研究、解决的重大事项向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做一次专题汇报,争取重视和支持。

2、精心组织,保质保量。各宣讲队要按照宣讲内容,紧密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引导全市广大职工认真学习领会湖北省工会十三大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3、营造氛围,突出实效。各级工会要加大宣传舆论引导,不断提高湖北省工会十三大精神的知晓率,要通过媒体宣传、巡回宣讲、官网、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切实把全市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

请各县市区、产业工会8月17日前将学习宣传省工会十三大会议精神宣讲工作方案报市总工会宣教网络部,市总工会将在9月下旬“荆州e家人”微信公众号对各地、各单位开展情况进行通报。

人:赵银超    联系电话:8219227

电子邮箱:260945676@QQ.Com

    

学习宣传湖北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工作方案.pdf   详情请见附件下载!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