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文件下载
关于举办第七届职工读书节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宣教网络部 | 发布时间 2018-05-01

各县(市、区)总工会、荆州开发区总工会,市直各产业(委、局)工会,各驻会产业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和职工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促进全市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提高,市总工会决定举办第七届职工读书节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文明荆州你我参与  读书建功共筑梦想 

二、活动内容

(一)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选拔赛(时间:4月中旬——5月底)

各级工会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组织职工参赛,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可按程序申报荆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推荐参加全省演讲比赛。

(二)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职工诵读会(时间:“七一”前后)

通过舒缓悦耳的伴奏音乐、声情并茂的现场朗诵、情景朗诵、歌伴舞等演绎形式,集中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关著作和篇章,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诵读会活动通知另行下文。

(三)做好职工书屋建设工作(时间:5月——8月)

各级工会要把职工书屋建设成为职工“岗位学习、岗位成才”的重要园地,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荆州市创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阵地。市总工会将采取申报考核、实地考察的方式确定10家市级职工书屋示范点。

(四)开展读书交流活动(全年)

各级工会要以开展职工书屋主题阅读交流活动为载体,举办丰富多彩的读书学习、培训交流活动,让广大职工分享阅读的喜悦,提升思想境界,助推“书香荆州”建设。

三、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要以读书节系列活动为载体,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我市企业文化和职工文化的进一步提升,要结合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倡导职工自觉遵守“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社会基本道德规范。

2.创新方式。要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阅读学习活动,全方位、多角度推动职工读书节系列活动的开展。

3.扩大宣传。要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和工会宣传阵地,营造浓厚氛围,及时总结和宣传先进经验,发挥示范作用,及时做好推荐单位的报送工作,相关申报材料报送发至电子邮箱:260945676@qq.com,联系人:赵银超  联系电话:8219227 。

附:2018年“荆州市职工书屋示范点”建设单位申请表.docx

(详情见附件,请点击自行下载。

 

 

 

 

荆州市总工会办公室

2018年4月24日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