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文件下载
关于开展“中国梦 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宣教网络部 | 发布时间 2018-04-16

各县(市、区)总工会、荆州开发区总工会、市直各产业(委、局)工会、各驻会产业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四个意识”,激励广大职工自觉践行新思想、聚焦新目标、展现新作为。根据湖北省总工会统一安排部署,市总工会决定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市职工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突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展示全市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做贡献的精神风貌。

二、演讲内容

围绕活动主题,从不同角度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体会和感悟。从身边人、身边事出发,充分展示全市广大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昂扬风貌,抒发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无限热爱之情,激励广大职工贯彻新思想,建功新时代。

三、活动安排

(一)预赛选拔(4月12日—5月6日)。各地各单位在单位内部广泛发动,自行组织本级本单位演讲比赛,从语言、仪表、内容、感情等4个方面选拔优秀选手。

(二)选拔赛(5月9日—5月13日)。市总工会组织专家组对演讲视频作品进行评审,选出参加决赛的选手。

(三)决赛(5月中旬)。决赛由评委和专家组组成,分演讲环节和答题环节,分别以90%和10%计入总成绩。答题环节,由选手随机抽取题目,内容以《党的十九大精神职工学习问答》为主。决赛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

比赛设个人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个人奖分一、二、三等奖,对一等奖获得者授予荆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并推荐参加全省演讲比赛。

五、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各单位要把此次演讲比赛作为全市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契机,加强组织领导,抓紧抓实抓好。

2.广泛发动。各地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好演讲比赛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职工参与,按照时间节点认真落实比赛各环节,营造良好氛围。原则上各县市区总工会、市直各产业工会至少推荐一名选手。

3.认真组织。请各地各单位在5月9日前将选手参赛资料报市总工会宣教网络部:(1)报名登记表;(2)参赛演讲视频(MP4格式)、演讲文稿,视频格式确保能在暴风影音播放。参赛资料电子版发电子邮箱并电话确认。

联系人:赵银超  电话:8219227

  电子邮箱:260945676@qq.com

 

附件:

1、“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docx

2、全市职工演讲比赛参赛规则.docx

     关于开展“中国梦 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的通知.pdf

    详情见以上附件,请点击下载!



 

 

荆州市总工会办公室

 2018年4月12日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