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文件下载
关于申报2018年劳动竞赛重点项目的通知
信息来源:经济技术和劳动保护部 | 发布时间 2018-04-03


各县(市、区)总工会,荆州开发区总工会,市直各产业(局)工会: 

为充分发挥劳动竞赛的引导和带动作用,根据市总工作部署,今年全市各行各业要大力开展“勇当主力军,建功大振兴”主题劳动竞赛活动,掀起新一轮劳动竞赛高潮。为加强对竞赛活动的组织管理,培育劳动竞赛示范项目、示范企业、示范园区,现就申报2018年劳动竞赛重点项目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类型

重点工程(项目)劳动竞赛、工业园区劳动竞赛、企业劳动竞赛、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二、项目申报范围

(一)重点工程(项目)劳动竞赛:在传统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成长型产业、新兴先导型服务业及重点能源、交通、现代农业、水利电力工程领域重大工程建设中开展的劳动竞赛。重点工程必须是各级发改部门2018年投资计划重大在建和新开工项目以及2018年以前审批续建项目。

(二)工业园区劳动竞赛:围绕更好发挥产业园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集聚、示范、带动、辐射作用,在经济开发区(园区)组织开展的综合性劳动竞赛。

(三)企业单位劳动竞赛: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广泛开展增值型、攻关型、技能型、安全性、节约型、优质型等促进企业经济增长的劳动竞赛活动,服务企业创新,增值增效,打造企业品牌,提升企业形象,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四)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突出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特色,选择科技含量较高、技术性强、通用性广、从业人员较多和影响较大,且符合政府产业发展规划的相关工种,重点向涉及科技含量高的信息化、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工种延伸。

三、申报要求

(一)竞赛项目要认真谋划。各地各产业工会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结合本地本系统发展实际,谋划好今年的劳动竞赛活动。要广泛宣传,组织动员本地本系统职工参与到劳动竞赛的活动中来。要选择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园区),作为重点竞赛项目上报市总。对申报的竞赛项目,市总将于年底进行检查验收,对成效明显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并在评选表彰年优先申报劳模和奖章(奖状)。对规模大、目标高的、效果好的项目将推荐到省劳模竞赛委员会进行表彰奖励。

(二)竞赛方案要具体可行。要结合推动技术进步和促进企业发展的需求,制定切实可行的竞赛方案。方案要明确竞赛的组织领导、经费保障、宣传发动、目标任务、方式方法、考核激励等内容。各地各单位要报送竞赛方案,并定期报送竞赛活动信息,年中和年底报送竞赛工作总结。

(三)竞赛形式要结合实际。竞赛活动的方式要新颖、方法要科学。按照不同的时段、不同的工种、不同的节点要求,精心策划不同的竞赛形式和方法,让劳动竞赛与日常生产有机结合,让每一名职工都能参赛,都能找到学习标杆和努力方向。

(四)竞赛项目要按要求填报。申报单位为县市区总工会、荆州开发区总工会、各驻会产业工会、各产业(局)工会和驻荆大型企业工会,根据劳动竞赛类别填写《荆州市2018年重点工程劳动竞赛申报表》、《荆州市2018年园区劳动竞赛申报表》、《荆州市2018年企业劳动竞赛申报表》、《荆州市2018年职工职业技能竞赛项目申报表》。申报以电子档和文本资料形式报送市总经济技术和劳动保护部。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4月20日。

联系人:贺小平,电子邮箱:369275031@qq.com

联系电话:8214101

附件:1、荆州市2018年重点工程劳动竞赛申报表

         2、荆州市2018年园区劳动竞赛申报表

         3、荆州市年2018年企业劳动竞赛申报表

         4、荆州市2018年度职工职业技能竞赛项目申报表

 

                         

              荆州市总工会办公室

                                        2018年3月26日


 


 

关于申报2018年劳动竞赛重点项目的通知附件下载.rar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