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文件下载
关于举办全市职工太极拳(剑)大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 2018-03-27

各县(市、区)总工会,荆州开发区总工会,市直各产业(委、局)工会,各驻会产业工会;各县(市、区)太极拳分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全市职工身心健康,助力荆州经济社会发展,市总工会决定举办2018年全市职工太极拳(剑)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荆州市总工会

二、承办单位荆州市太极拳协会

荆州市总工会职工文体协会

三、竞赛时间:2018年 5月19--20日

四、竞赛地点:沙市工人体育馆

五、参赛范围

各县(市、区)总工会、市直各企事业单位工会,各太极拳协会均可报名。

六、竞赛项目

(一)个人项目

规定项目:陈式56太极拳、杨式40太极拳、42式太极拳、24式太极拳、42式太极剑、32式太极剑。

(二)集体项目 (拳、器械)

规定项目:陈式56太极拳、杨式40太极拳、42式太极拳、24式太极拳、42式太极剑、32式太极剑。

七、竞赛办法

   (一)本次比赛分地方组和非地方组(机关及企事业单位)。

(二)本次比赛为个人赛和集体项目比赛。

(三)本次比赛按年龄设三个组别;

1、青年组(A组):18岁至39岁(1978年1月1日至1999年12月31日);

2、中年组(B组):40岁至59岁(1958年1月1日至1977年12月31日);

3、老年组(C组):60岁和60岁以上(1957年12月31日之前出生者)。

(四)本次比赛执行中国武术协会印制的最新版《武术套路竞赛规则》及有关补充规定。

(五)比赛项目的有关规定:

1、24式太极拳、42式太极拳、陈式56太极拳、杨式40太极拳、42式太极剑、32式太极剑均为规定竞赛套路;

2、集体项目:每队限报拳术和器械任选一项,年龄男女不限。可配乐(请自备音乐CD或U盘)。音乐中不得出现说唱等内容,出现说唱裁判长总扣0.1分,未配乐者裁判长总扣0.1分。(要求服装统一)若服装不一者裁判长总扣0.1分。

3、时间规定:拳术类6分钟以内。器械类4分钟以内。集体项目拳术为6分钟以内,器械为4分钟以内。

八、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个人项目:按各单项年龄组别和男女组别分别录取前8名,前三名颁发金银铜牌和证书;其他颁发获奖证书。

(二)集体项目:设一、二、三等奖并颁发奖杯。

九、报名方式

(一)各参赛单位必须认真填写报名表(详见附件1),并注明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及联系人、联系电话,在荆州市总工会官网http://jzzgh.gov.cn/下载报名表,于4月20日前发送电子版至报名邮箱。所有参赛选手必须签署《参赛责任声明书》,参赛选手编号一旦确定,在比赛中不得变更,逾期报名或报名表录入不合格,将不予受理。

(二)费用:各参赛队食宿组委会统一安排;费用自理,不收取报名费用。

(三)报到:参赛选手于 5 月19日上午11点前到沙市工人体育馆报到,报到时将身份证复印件、参赛责任声明书、一并上交大会组委会,缺任意一项不得参加比赛。

(四)报名地址:荆州市太极拳协会(荆州市体育中心综合楼一楼)。

   (五)联系人:付称霸   电话:13972110577

电子邮箱:793080234@qq.com

十、其他

(一)各代表队加强对运动员的赛风、赛纪的教育工作。严禁运动员服用兴奋剂。对以不正当方法参赛或取得成绩的运动员(队),组委会将给予取消比赛或成绩录取资格等处理。

(二)参赛运动员须办理比赛期间的意外人身伤害保险。比赛中运动员若发生人身伤害事故由运动员自己承担。

(三)参赛运动员须在比赛当日携带相关身份资格的证明资料。

(四)请各代表队领队和教练,见补充通知按时参加组委会和教练员、裁判员联席会。

(五)本规程解释权属协会竞赛组委,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全市职工太极拳(剑)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2:全市职工太极拳(剑)大赛责任声明书.docx


 

 

 

                              荆州市总工会办公室

                             2018年3月20日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