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文件下载
关于开展荆州市直单位职工书法大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直属工会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7-09-23

市直各产业(委、局)工会、各驻会产业工会、市直各企事业单位工会:

为创建文化三市,争创中国书法城市,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艺术,提高全市干部职工的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为全市干部职工提供一个文化交流、沟通、提升的平台,荆州市总工会决定开展“荆州市直单位职工书法大赛”(以下简称职工书法大赛)。

    一、大赛主题

活动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书法作品以反映中华民族主流价值观的诗、词、文、赋、联、句等内容为主。

    二、大赛时间

    2017年9月——2018年1月

    三、大赛步骤安排

1、创作征集阶段(时间:2017年9月20日—11月30日)本次书法大赛,实行市直单位集体报名,媒体展示海选。要求市直各单位按组委会通知的时间先后顺序到荆州日报社文创中心现场创作(笔墨纸砚由组委会提供),组委会邀请荆州日报传媒集团麦穗动漫影视制作中心拍摄专题宣传片。参赛选手现场创作作品或自带创作好的作品(1—2件)留组委会保存,并附上单位名称、真实姓名、电话号码及100字以内个人简介,组委会将每个单位上交的作品在《荆州晚报·书画周刊》上集中刊登展示。

    2、微信投票阶段(时间:2017年12月1日—12月15日)为确保大赛的公开、公平、公正,使大赛具有权威性和广泛的社会参与性,扩大社会影响,本次书法大赛实行微信投票,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微信号:jingzhoushizgh)和《荆州晚报》微信公众号设置投票平台进行投票评选。

3、评议评审阶段(时间:2017年12月18日—12月25日)本次评选由组委会邀请本市书法界专家及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组成专家评审团。评审团由荆州市书法家协会及在荆州市具有极高知名度的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组成,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

4、颁奖展览阶段(2017年12月26日—2018年1月)

将评审结果提交荆州市直单位职工书法大赛活动领导小组通过,并在荆州日报、荆州晚报进行公示。活动将选评出一、 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若干名。根据微信投票结果,得票数最高的一名评为最佳人气奖。颁发奖金,奖杯及证书。

组委会将挑选100幅有代表性的参赛作品在荆州日报传媒集团文创中心集中展览,展览作品由作者本人自费装裱,同时组织各单位职工集中观摩、参观。开展仪式上将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并邀请评委对具代表性的参赛作品进行现场点评。

    四、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尺寸为6尺整张以内(高不超过4500px、宽不超过2425px)一律竖式,书体不限(草书、篆书需附释文)。每人限投1—2件。

2、参赛选手按组委会通知的时间顺序到荆州日报社文创中心分批参赛。本次大赛办公地点:荆州日报社一楼。

    联系人及电话:马   8219953  陈 洁  15927886969

 

              荆州市总工会办公室

2017年9月18日 



关于开展荆州市直单位职工书法大赛的通知.pdf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