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文件下载
荆工办发[2015]19号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调研的通知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5-07-22

  

各县(市、区)总工会,荆州开发区总工会,各产业(委、局)工会,市总机关各部室,各驻会产业工会,市直大型企事业工会: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统一部署,为扎实推动专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增强工会系统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行动自觉。经研究,决定在全市工会系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调研。现通知如下:

一、调研目的

结合“四联一促”工作安排,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具体要求,深入企业一线,查找工会干部及工作在践行“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着力解决工会系统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通过调研进一步引导广大工会干部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三严三实”要求,扎实有效地联系服务职工群众,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

二、调研时间

720810,具体时间由各调研组自行确定。

三、调研范围

此次调研以非公企业为主,在县市区由县市区总工会负责安排3家企业进行调研;市直调研以“四联一促”及“十佳百优”企业为主。

四、调研方式和内容

调研采取企业走访、召开座谈会和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其中每个企业参与座谈会的职工不少于10人,参与问卷调查人数不少于30人。调研以“三严三实”活动为主要内容,重点围绕企业工会工作开展情况、职工群众对工会的工作和品牌服务的了解情况、工会干部“不严不实”方面的存在问题以及对今后工会工作开展的建议和意见等。

五、调研分组

第一组:

带队领导:王圣发

参加部室:办公室、调研室

调研单位:荆州开发区总工会、荆州华强本邦照明有限公司、荆州恒隆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荆州环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荆州先行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第二组:

带队领导:李进山、向 

参加部室:生活部、老干科、商贸服务业工会

调研单位:洪湖市总工会、荆州水务集团、湖北越美纺织有限公司、荆州市银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中泽汽车

第三组:

带队领导:周汉卿、何建平

参加部室:宣教部、生产部

调研单位:石首市总工会、湖北沙隆达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沙市三棉有限公司、荆州市楚凌机械有限公司、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第四组:

带队领导:林世和、林培刚

参加部室:财务部、法工部、直属工会

调研单位:公安县总工会、江陵县总工会、荆州南湖机械总厂、荆州移动公司

第五组:

带队领导:李艳琼、葛艳平

参加部室:组织部、女工部、工业制造业工会

调研单位:松滋市总工会、荆州区总工会、荆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荆州市奥达纺织有限公司

第六组:

带队领导:张征军、郭 

参加部室:经审办、民管部

调研单位:沙市区总工会、监利县总工会、荆州沙市热电厂、荆州长湖管理处

六、调研要求

(一)深入一线摸实情。此次调研为期近一个月,涉及全市40多家企业,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各带队领导合理安排工作,协调好各项事务,真正逐一深入企业实地,注意把握调研对象的全面性和代表性,认真组织好座谈和问卷调查,确实做到把职工群众对工会的相关信息收集全。

(二)突出重点明方向。此次专题调研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要找准查实市总工会工作和服务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通过问卷调查、调研报告来摆现状、析根源,寻对策,为下一步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各组要围绕调研目标,紧扣调研重点,搞好次此调研活动。

(三)注重质量保实效。各调研组要详细做好会谈记录,及时收齐调查问卷,注重归纳整理汇总,认真分析提炼,逐项列出问题清单,高质量完成调研报告,并于815日前将调研报告报市总组织部。

荆州市总工会办公室

2015713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