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经验交流
开展干部平时实绩考核的实践与思考
信息来源:组织(女工)部 | 发布时间 2017-11-29


我市开展干部平时实绩考核已有多年,实绩考核效果有目共睹,在全国的影响越来越大,省内外同行纷纷前来学习取经。实绩考核系统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化手段,将实绩理念贯穿于工作部署、日志记载、成效展示、评价反馈全过程,将复杂的系统、程序、操作集成化、简约化、直观化,对于管干部、管机关、落实工作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实践证明,我市开展干部平时实绩考核的理念和做法是先进的,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实绩考核是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的重要抓手。晒实绩等于公开实绩,是一种展示,赋予压力,增添动力,激发活力,部门同事可以相互查看工作情况,相互启发借鉴,形成了单位内部的监督管理。同时实绩考核系统对市直单位和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外派市直驻点招商干部、驻村开展“三万”活动的干部、驻村“精准扶贫”的干部、挂职干部等公职人员,实行专项监管,管得更细致更高效。

实绩考核是加强机关精细管理的重要抓手。在实施实绩考核过程中,各地各部门统筹绩效管理与行政管理,进行融合贯通,各项工作统筹开展、齐头并进。广大机关事业单位普遍推行月例会绩效点评制度、督办通报制度、谈话提醒制度、考核结果运用制度等,单位呈现精诚团结,务实高效,干事创业有激情,有活力的良好局面。

实绩考核是推动工作贯彻落实的重要抓手。“晒”是最好的督办,大家一目了然,鞭策干部做事成事。通过“晒”,领导能及时掌握进度,统筹协调,平衡各项工作推进。再者,每年目标分解到各地各部门,分解到科室,落实到人,具体到月度。干部月头填报各自月度工作计划,月底,对照目标作小结,年底,进行盘点“家底”,梳理得失。没有制定工作计划、或无故没完成计划,肯定会得到差评。这些直接促进了工作落实,直接促进了干部善做善成。

总之,实绩考核是推进干部管理的有效手段和载体。只要我们坚持好科学化、制度化、实效化,就能管好自己的人,带好自己的队伍,创造不凡工作业绩。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