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经验交流
市总工会张征军:学习周恩来同志关于加强自我改造和党性修养论述的体会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9-18

    根据安排,认真学习了周恩来总理有关共产党员加强自我改造和党性修养的论述。整个论述材料讲了三个问题,即共产党员为什么要加强自我改造、从哪些方面改造、如何改造。围绕这三个问题,有三个关键词,第一个词是“不成熟”。周总理讲到,不能认为成了共产党员就一定完全改造好了,我们还是不成熟、不完全的马克思主义者,要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第二个词是过五关。总理讲到,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过好五关,思想关、政治关、社会关、亲属关和生活关,要认真对待,严格要求自己,一步一步过好五关。第三个词是自我批评,总理强调,犯了错误就检讨,认识错误的根源,在行动中改正错误,还应公之于众。  

    总理的讲话,是对我们党员和领导干部的谆谆教导。上世纪的要求,用在今天,也是一针见血,一语中的,为我们提了醒、明了方向、指了路。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党员干部也是人,同样会犯错误。新时期的共产党人面临着“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在这种新形势下,党员干部一旦在思想上政治上信念上守不住,就有可能在作风上行动上操守上有所松懈,很容易滑落到腐败堕落的深渊。

    犯了错误并不可怕。关键是要加强自我改造,要自己反省,知错就改,不能见病不治,讳疾忌医。习总书记也多次提到,全党同志要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着力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自身的存在的突出问题,就是要过五关。在这方面,习总书记也提出了五个必须,与总理讲的过五关是一脉相承的,要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常怀为政之德,常去非分之想,常省平日言行,才会减少犯错误的机会,远离违法违纪的危险。

    作为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自我改造的同时,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管好身边的人、份内的事,贯彻好问责条例,认清和落实好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责任。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批评与监督,发现了问题不能搞好人主义、一团和气,确保分管范围内不出事、能干事、干成事。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