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经验交流
下真功,用真情,动真格 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4-10-24

 

近期,习总书记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工会工作也作了重要批示。习总书记的讲话和批示精神,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群众路线是工会工作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进一步认识到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进一步认识到党对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新要求和新期待,进一步认识到工会“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贯彻习总书记讲话和批示精神,我们要在组织建设上下真功,在服务职工上用真情,在转变作风上动真格。

一是要在组织建设上下真功。组织建设是我们开展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坚持“两手抓两头抓,三并举三同步”。两手抓就是一手抓覆盖面,一手抓规范化。“两头抓”就是一头抓大中型企业,一头抓小微型企业。大中型企业是我们的工作重点,有一定的工作基础,但我们要经常抓、反复抓、深入抓,把组织建设工作抓落实、抓巩固。同时不能忽视了小微企业,要通过多种形式进行有效覆盖,不留空白。三并举就是数量、质量、能量并举,就是建了会,不仅要讲覆盖面,还要从源头上保证程序规范,更要讲建会后是否能正常运转,是否能发挥应有的作用。三同步就是建会、建制、建家三同步,实行同步要求、同步指导、同步落实、同步考核,不能抓一手,放一手,紧一步,松一步,要一抓到底,抓好为止。

二是要在服务职工上用真情。工会是职工的组织,根本职责就是要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工会践行群众路线,必须在服务职工上用真心、用真情。在这方面就是要围绕“六个最”,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职工群众面临的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把这“六个最”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一线职工、农民工、困难职工等为重点群体,以劳动就业、技能培训、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安全卫生等为重点领域,切实加大工作投入,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真心真意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提升职工的幸福指数。

三是要在转变作风上动真格。习总书记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转变作风方面,要继续突出整治“四风”,强化“四力”。整治“四风”就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就是要求我们党员干部结合实际、放下身段、攻艰克难、克己奉公,为基层服务,为职工群众服务,不搞花架子,不搞形象工程,不搞为自己贴金的事,多办党政所需的事,多办职工所急的事。强化“四力”就是要强化学习力、强化制度的约束力、强化工作的执行力和强化服务职工的创新力,这就要求我们把学习作为硬要求,把制度作为硬约束,把工作作为硬指标,把创新作为硬任务,严明纪律,严格制度,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格问责,让党员干部会作为,要作为,不能腐,不能不为。(荆州市总工会  张征军)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