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调查研究
荆州市总工会开展庆“五一”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3-29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为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充分展示我市广大职工在“勇当多极发展排头兵、实现荆州‘十年大振兴’”中的主力军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市总工会决定在“五一”国际劳动节这个重要时间节点推出系列庆祝活动,扩大工会影响,更好地凝聚广大职工的智慧力量,力争在服务大局服务职工方面取得新成效。

开展宣传展示教育活动。在“五一”期间,市总工会将与省、市新闻媒体合作,大力宣传产业工人的劳动风采和杰出贡献,对近年来我市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部分先进人物和先进单位进行采访报道,在报纸和网站上专版刊登,在电视台、电台主要时段连续、滚动播出;集中宣传荆州工会工作,传播工会组织新作为,凝聚广大职工团结奋斗的强大正能量,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

开展慰问一线劳动者活动。市总工会将以省总工会示范性“送文化”演出活动和市职工艺术团为载体,到基层企业、工业园区和重点建设项目工地开展慰问演出,集中开展农民工入会活动;举办电影招待会,邀请劳模先进代表、环卫工人、一线职工代表400人免费观看电影,组织放映队到工业园区为一线职工(农民工)放电影不低于4场,丰富一线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开展职工文体活动。市总工会将举办“快乐工作·健康生活”职工健步走活动,组织全市女职工参加“健康女性·幸福生活”太极拳比赛,充分展示广大职工奋力拼搏、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开展职工书画展示活动。“五一”期间,市总工会将精选不低于200幅职工书画获奖作品在荆州工人文化宫进行集中展示,引导职工书画爱好者积极创作,弘扬主旋律,提升艺术品位。

举办荆州市第三届“工友赶集会”。市总工会将组织沙市中商百货等20多家特约商户举办第三届“工友赶集会”,内容涵盖法律咨询、购物、旅游、求职就业、家政服务、免费体检等20余项普惠职工项目,让广大职工群众得到实惠、感受工会组织的温暖。

同时,市总工会要求各县(市、区)工会要根据市总工会组织的全市性庆祝活动做好组织参与工作,并推出具有各自区域特色的“五一”基层职工文化系列活动,让“中国梦·劳动美”产生同城效应。(市总工会调研室)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