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调查研究
荆州市总工会召开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6-03-09

 

39上午,荆州市总工会召开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市总工会四届委员会委员、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市直部分企业工会主席、市总机关干部共计140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段昌林,市委副秘书长胡荆琳等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段昌林对全市工会去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评价我市工会工作在全省有地位、在全国有影响。他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全面把握“六个坚持”的基本要求和“三统一”的基本特征,永远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忠实实践者。各级工会要树立新理念、适应新常态、展现新作为,切实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在激发职工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上取得更大成绩,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体现更大作为,在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上发挥更重要作用,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段昌林强调,实现壮腰工程“五年大跨越、十年大振兴”,工会组织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全市各级工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和践行发展新理念,引导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为实现我市“十三五”良好开局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工会在市委和省总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坚持“3+N”的工作模式,转变作风,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2016年,全市各级工会要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省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增强“三性”去除“四化”的基础上,继续坚持突出抓好工会组织建设、职工民主管理制度建设和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切实加强工会“互联网+服务职工”工作。(市总调研室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