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职工园地 > 职工文苑
荆州市政协机关工会扎实推进“职工书屋”建设
0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8-17

  

为切实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大力开展全民阅读工作,荆州市政协机关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工会“职工书屋”建设,拓宽知识面,感受阅读的魅力,发扬工匠精神,把学习和工作有机统一起来,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引领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全民阅读。

一是正确应对挑战。在当前数字化阅读日益广泛的前提下,市政协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崇全民阅读,以书为媒,既学习电子图书,也阅读纸质图书。应对“互联网+读书”时代的挑战,掌握阅读关键,爱惜图书,营造积极进取、健康文明的学习方式,两者相得益彰,激发读书热情,增强沟通能力,提高谈吐与社交技巧,使文化氛围入耳入脑入心,让阅读真正沁人心脾,充实心灵世界。

二是热忱服务阅读。“职工书屋”里的图书有政治、法律、军事、经济、文化、艺术、历史、科学等类,具有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便于领导干部职工广泛涉猎、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和才干,锤炼思想能力和水平。机关工会干部兼任图书管理员,在荆州市政协六楼“职工之家”活动室,热忱接待前来借阅图书的领导干部职工,认真做好借阅登记、推荐指导、热忱服务等工作,满足求知欲,提升学习力。

三是理论联系实践。机关号召干部职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白天抽空阅读,晚上开展夜读,自觉养成爱阅读、做笔记、抒发体会、写书评、写读后感的好习惯,同时加大调研力度,摸清阅读取向,创新阅读方式,分享文化创意,提高阅读质量,注重实践培养,营造读书氛围。针对不同的阅读需求,工会引导干部职工采取手机、图书、期刊、报纸、电脑阅读等方式进行,图书管理员宋菊华同志积极主动送书上门并进行现场指导。机关工会多措并举抓阅读,传递阅读正能量,增强阅读想象力,提升阅读新体验,养成文化气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推动人民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开展。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209694195
荆州新闻网 提供技术支持 鄂ICP备12004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