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职工园地 > 职工文苑
沙市中商百货职工书屋大升级
0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3-04-11

近年来,沙市中商百货通过抓职工书屋建设升级,把职工书屋打造成职工学习平台,把职工读书活动打造成企业文化特色品牌,使“做学习型员工、创学习型企业”的中商学习理念深入人心,取得了较好效果。2011年,公司“职工书屋”被省总工会授予“职工书屋示范点”称号。

基础设施升级。职工的心、企业的根”。为了营造一个让职工安心、放心、称心的读书环境,公司按照“职工之家”的标准,专门设置了3个职工休息区,更换了空调设备、电脑办公设备。今年3月中旬又增添了新书柜、新图书、新电脑,各级工会捐赠的千余套图书全新上柜。崭新的书柜、崭新的图书、配置的新电脑,让职工饶有读书的兴致。全新亮相的职工书屋让大家眼前一亮。

管理措施升级。职工书屋用数字化图书库管理租借模式取代繁琐的人工服务。使用这一管理模式,只需配2名兼职图书管理员,就可以实现快捷规范的操作,书籍借阅归还条目清晰可查,统计信息一目了然。公司把每周三、周五定为职工书屋开放日,在开放日设置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免费上网等项目,深受广大职工好评。办理图书借阅证的职工逐年增加,目前已上升至100余人。每逢职工书屋开放日,前来阅读、查找资料、借阅书籍的职工络绎不绝。

读书活动升级。公司把读书活动作为维护职工精神文化权益的重要工作来抓,每年4月组织职工读书节活动,倡导职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通过开展各种读书、演讲、交流活动,开辟“学习园地”,定期编辑《中商潮》、《简报》等内部刊物,让职工在读书中获得了新知,在读书中享受了快乐,在学习中锻炼了自身能力。(沙市中商百货工会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209694195
荆州新闻网 提供技术支持 鄂ICP备12004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