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职工园地 > 职工书屋
达雅化工:以职工书屋为阵地,打造职工文化品牌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2-11-29

达雅化工:以职工书屋为阵地,打造职工文化品牌

 

近年来,达雅化工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把建好“职工书屋”作为企业建文化之“家”,打造企业文化品牌的重要载体,建成了功能齐全、布局合理、设施到位、管理规范的职工书屋。根据新形式下社会文化的特点和企业职工对精神文化的新期待,该公司坚持以人为本,不断丰富内涵,创新活动模式,拓宽活动渠道,充分发挥“职工书屋”的文化功能,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打造职工文化品牌。

一是以先进文化塑造人。在开展职工读书活动中,该公司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推进企业文化为目的,以做知识型职工为主题,让职工读好书,增长知识才干;看好片,鼓舞工作斗志;做好事,弘扬社会公德;树典型,塑造先进楷模。用先进文化塑造和引导职工培养积极向上,健康的人生理念和心智,很多员工写下了读书心得体会,在潜移默化中相互启迪和感染,激发了广大职工爱岗敬业的热情和学习的自觉性。

二是以读书活动武装人。在职工读书活动中,广泛开展读书知识竞赛、读书会、读书演讲、读书论坛、读书心得交流、组织评书等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如:在公司开展《劳动合同法及实施条例》法规教育时,组织职工开展“我为企业而骄傲、企业因我而精彩”的演讲会;在企业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时,组织职工开展“同舟共济谋发展、建功立业保增长”的宣誓演讲会。通过以上活动,引导职工走进书屋,走进课堂,接受教育,真正起到在活动中引导人,在环境中感染人,在交流中鼓舞人,让职工人人成为企业文化的参与者、创造者和享受者。

三是以主题教育引导人。近年来,该公司大力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以“敬业、乐业、勤业”为标准的职业道德教育,使员工树立了良好的企业精神;以“创新、拼博、发展”为主要内容的企业精神教育,使每个员工保持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同心同德、同舟共济的团队精神;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目的的劳动合同及实施条例法规学习,使员工清楚劳动关系义务和责任,增强员工事业心、责任感。通过教育使得职工在精神思想上同心共胆、催人向上、激励士气,在企业内形成了一种强烈的向心力和内聚力,推动企业和谐快速发展。

四是以科研开发提供信息服务人。该公司是一个科技含量较高,知识型人才聚集的企业。职工书屋在开展图书资料阅览服务,满足职工阅读需要的同时,还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技术革新、技术改造等内容,重点开展检索服务、定题服务、专题服务等,为企业技术人员、科研人员及时解决技术难题提供可靠的文献资料和具有参考价值的情报线索,为技术人员、科研人员地工作提供了准确、快捷、方便有力的保障。(市总宣教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