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女工权益
荆州市总工会加强女职工组建工作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3-08-05

 

荆州市总工会坚持“哪里有工会,哪里有女职工,哪里就要建立工会女职工组织”的原则,以“四个加强”为重点,着力推进全市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工作。

  一是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女工组织建设。为适应企业组织形式和女职工就业方式多样化的需要,积极探索扩大女职工组织覆盖面。坚持非公有制企业女职工组织与工会组织同步筹备、同步审批、同步建立;改制企业女职工组织与工会组织同步调整,同步巩固,同步发展,在非公有制企业中推进女职工组织建设,全市95%非公有制企业已建立女职工组织。二是加强行业性和区域性女职工组织组建。依托区域性工会联合会,建立区域性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并积极吸纳辖区女职工入会;依托行业协会和行业工会联合会,建立行业性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目前,全市建立行业性和区域性女职工组织189个。三是加强女职工素质提高。努力打造女职工建功立业品牌,通过品牌效应带动女职工专业素质和工作能力的提高,培养和造就“学习型、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女职工队伍。四是加强改进作风建设。组织广大女职工干部深入基层,解决实际,使女职工干部真正成为了解女职工思想动态的“调研员”,吸引女职工入会的“组织员”,为女职工讲解政策法规的“宣传员”,组织女职工投身经济建设的“协调员”和服务女职工的“办事员”。(市总女工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