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女工权益
市总女职工委员会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3-03-13

 

37上午,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市总女职委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各县市区女职工部部长、市直各产业(委、局)女工委员近百参加了会议。三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陈金枝、副主任李艳琼、葛艳萍、邓黎参加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总副主席、三届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李艳琼主持。
   
会上,荆州市总工会副主席、三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陈金枝向会议报告2012年女职委工作。去年以来,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以争创“五一巾帼奖”和“工人先锋号”为载体,开展各具特色的读书、演讲和竞赛活动。一大批女职工实现了技能升级,为我市经济发展积蓄了强大的后劲;2012年,市总女职委将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签订工作纳入市总重点工作统一部署、统一考核。截止201210月,全市签订专项集体合同率达到98%以上,规模以上国企及非公有制企业签订专项集体合同达100%。为指导企业规范合同条款,提高合同的履约率,对女职工比较集中的纺织、餐饮、化工等企业进行了抽样调查,形成了详细的调查报告上报省总工会女职委。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帮扶工作计划开展了扶贫帮困活动。一是在全市范围内首次开展了“千名女农民工免费妇检活动”,整个活动为期三个月,受到了广大女农民工的一致好评。二是与江汉商报、妇联、团委一起开展了荆州市第五届相亲文化节活动。三是开展女职工免费健康知识讲座,为500名单亲困难女职工、女劳模赠送女性特殊重大疾病保险。市总女职委在“三八”期间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周活动,近千名女职工获益。同时,全年共有 15名女职工患重大疾病获20万元的安康保险理赔。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对女职工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今后一段时期开展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坚持从大局出发,组织动员广大女职工为“十二五”规划建设再展风采。要积极为广大女职工的发展进步和展示才华搭建舞台,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使“女职工建功立业工程”成为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为实现荆州经济跨越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有效载体;二是要坚持以维护为基本职责,表达好、维护好广大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切实履行基本职责,从加强机制建设入手,最大限度地维护好她们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要积极参与并推动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和职代会制度建设,维护女职工民主政治权利;三是要坚持以服务女职工工作为重点,全心全意为女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从广大女职工的实际需要出发,围绕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着眼于女职工的特殊利益、特殊困难和特殊保护,多给予她们一些关心爱护。四是各级工会要加强对工会女职工工作的领导,不断提升全市女职工工作水平。(市总女工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