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劳模工作
退役不退志 创业写华章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9-08-07

贾安华,男,江苏东台人,197210月出生,199112月入伍,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2013年担任武警荆州市消防支队政治处主任(副团职),2017年自主择业,现为荆州市美华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总经理。

  

“退役”是任何一名军人不愿意接受而必须接受的归属。多年的军旅生涯,让军人的灵魂已融入血脉。贾安华,一名军队副团职领导干部,在恋恋不舍离开军营的时候,他没有选择让政府安置工作,而是毅然选择了自主择业,他认为,是金子哪里都会发光;他坚信,把军人的灵魂和血性融入社会更有价值。美华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立以来,他始终不忘初心,以办“政企需要,社会认可,员工满意”的文化企业为最高追求,坚持以文化聚人心、以管理作基础,以质量拓市场、以创新促发展,一步步将公司打造成为领跑荆州文化传媒行业的规模企业和标杆企业,缔造了众多深受社会广泛赞誉的经典作品,在退役人生的二次启程中留下一道精彩的航线。


英雄本色,军旅生涯展风采


贾安华同志199112月入伍。服役期间,他政治过硬、勤奋好学、苦练本领,在组织的培养下,先后担任中队排长、指导员、大队防火参谋、支队组教科长(兼任宣传中心主任)、秘书科长、办公室主任、大队教导员、政治处主任等职。

消防职业是和平年代最危险的工作之一,在静好与和谐、繁荣与和平的背后,总要有人忠诚坚守,总要有人向火而行。

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因工作成绩出色,先后被公安部表彰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政治干部;被湖北省公安厅表彰为优秀领导干部,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受到各种表彰40余次。担任基层大队主官期间,他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率领官兵夏练三伏、冬练三九,火海踏焰、洪水踏浪,圆满地完成每一次的灭火抢险救援任务,所在单位被评为全省消防部队标兵单位。参加全省消防部队政治工作岗位练兵大比武总分和多个单项获得第一名。

红门春秋中,军旅生涯里,留下了他深深的足印,一路走来,一路风采。


创业图强 ,文化立企塑精神


置身新时代,对于任何一种行业,突破并把握任何一种趋势,政治挂帅,理念先行,管理为基,文化必不可少,创新不可或缺。

从政治处主任岗位转业后,他每年自费报名参加各类商学院学习培训,对企业经营管理进行系统化学习,同时充分发挥部队的管理经验和业务优势,以创新的思维、独特的方式,大力实施文化铸魂工程,并将企业文化融入经营管理的每个细节。他认为,文化企业服务社会,应先行打造自己的企业文化。基于这种认识,他注重美华星传媒企业文化的自我建设,自我完善、自我创新,思有所成,行必有果。在公司内,他极力倡导“诚信、专业、热忱”的经营理念,努力践行“诚实、用心、有价值、敬畏规则”的公司核心价值观。通过以文育人,以文铸魂,潜移默化地让政治优势、文化观念和市场意识融进团队每个成员的脑海里、血脉中,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强大磁场。面向社会,服务社会,全力做有现代文化的思想者,有思想文化的引领者。


以人为本,管理兴企促发展


管理,简言之,便是把人管住,把事理顺。

目前,美华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现有员工59人,业务范围涉及到活动策划执行、影视拍摄制作、平面设计、三维动画设计、文化布展设计与执行、户外广告投放等。

管理就是善于分享。贾安华同志十分注重员工个人与企业共同成长,尊重员工,满足需求。他积极动议,在公司推进股权改革,50%的员工持有公司股份。股东规模之大、人数之多,红利之厚,这在荆州市文化传媒行业并不多见。“独乐不如众乐,独享不如众享”。此举也使得员工的得失利益,与公司企业的得失利益紧密捆绑在一起。

管理就是以人为本。现代企业管理理念表明,从工业经济时代的以物为本(土地、劳动、资本)正向新环境下的以人为本、以知识为本转化。对企业管理,贾安华同志有着独到的思考,他认为,企业管理的实质,就是以人为本,最大限度地激发员工工作热情。以先进文化理念为引领的美华星传媒,企业知识资源正成为创新不竭的动力和源泉。近年来,经营业绩一年一个台阶,他发挥军队政治工作经验优势,关心员工生活,注重交流情感;他倡导员工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经常带队组织员工外出参观交流和学习;他重视人才开发,让每位员工最大限度发挥潜能,适得其所,人尽其才;他关心退伍转业军人,每年主动招聘转业退伍军人,目前公司现招聘转业退伍军人4人。通过不断地夯基垒台,有效地促进了公司健康持续发展。

管理就是树立榜样。文化传媒企业的工作点多、面广、战线长,讲究统筹兼顾,学会十指弹钢琴。贾安华同志以身作则,工作常常连轴转,五加二、白加黑。因工作需要,他还时常亲自率领技术团队赴外地客户处,联系业务,交流情况,勘查现场,组织协调,保证工作环节逐一落到实处。他依凭过硬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服务口碑,不断在全省文化传媒领域开疆拓土。


佳作迭出,质量强企铸品牌


对于一家文化传媒企业而言,涵养人文情怀的目的,便是打造高质量的优秀文化产品。贾安华同志始终认为,产品即人品,优秀的文化产品必是优秀的人干出来的。逐鹿激烈的市场,要想事事处处领先一步,首要是让质量胜人一筹,即拥有“独门冲”的法宝。

在日常工作中,他和部队管理一样,心无旁骛地抓关键字。首先突出一个“高”字,即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其次把牢一个“严”字,即严格要求,严控环节;再次落实一个“精”字,即精雕细琢、精益求精;最终体现一个“优”字,即优质产品,优良品牌。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8年以来,公司创作的影视记录片《雄锋》荣获全国消防部队微电影大赛三等奖;微电影《初心》被评为湖北省一等奖;微电影《心蚀》荣获湖北省银行系统微电影大赛二等奖;微电影《毒海深渊》入选中国农行总行风险教育片;平面设计作品《文化荆州》荣获首界“楚天杯”湖北省工艺作品大赛优秀作品奖,也是湖北省地市级以下单位唯一的获奖作品;策划并执行的荆州市主要领导参加的开工仪式、庆典仪式20多场次。

2018年,公司被沙市区评为“最佳媒体合作单位”;被荆州市人社局授予“荆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荆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先后有30多名大学生在公司实习见习后,走上了自己理想的工作岗位;1名员工获得荆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人生无悔,激情豪迈吐心声


当有人问贾安华同志,消防部队的自主择业干部为什么不去从事消防专业方面的工作,而去从事文化产业?

他说,也是机缘巧合。2017年,“两会”工作报告提出:

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坚持用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共识、凝聚力量。加快培育文化产业,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当时,看到这段文字,他为之精神振奋,体会到了“唯有文化生生不息”的深刻内涵。

敬畏历史、服务社会;耕耘文化,光耀古城。他觉得弘扬传统文化,发展先进文化,打造精品文化,这不仅是作为一名军人应尽的职责、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与之配套,国家频出的扶持政策,也给文化企业发展带来了非常难得、非常宝贵的发展机遇。他坚信,先进的、健康的文化作为一种精神力量,通过正确的、有效的方式传播,一定会推动人与社会的和谐发展,推动社会的发展进步。因此,他认定高举文化自信旗帜大有作为,自主创业有广阔天地。

退役不退志,转业不转向,始终保持着军人本色。贾安华同志通过创办企业,服务社会,在为国纳税,带领员工奔小康的同时,也一步步地实现着自身的人生价值,用实行动为军队转业干部树立了榜样。

饮水思源,他感恩党和人民,感恩军营培养。富而思进,他将矢志在实业报国、文化泽世的道路上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