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劳模工作
我市劳模协会召开一届五次理事(扩大)会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5-01-09

 

16上午,市劳动模范协会一届五次理事(扩大)会在荆州市中医院召开,会长王洪运总结了协会2014年工作,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面对我市正在加快实施“壮腰工程”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要加大力度弘扬劳模精神,努力凝聚建设荆州的强大合力,市劳模协会要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为劳模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推动荆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在会上讲话。他说,市劳模协会要经常组织开展活动,增进劳模的相互了解、联系和交流、沟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努力打造我市劳模工作的新品牌,要筹建市劳模志愿者服务队,广泛宣传劳模先进事迹,在传统的媒体宣传基础上,应用网络、手机信息等新媒体和劳模大讲坛等形式宣传,要进一步完善三项制度,不断改进服务管理劳模“档案管理制度”、“体检休养制度”、“困难帮扶制度”,努力把党和政府对劳模的关怀好事办好。

会上,还增补了市劳模协会理事,选举市总工会副主席周汉卿同志任市劳模协会秘书长,与会代表也围绕协会发展和如何发挥劳模作用积极进言献策。

目前,全市有各级劳模(含先进工作者)3304名。其中全国劳模49名,省(部)级劳模566名,市级劳模2689名。全市已创建市级以上30个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产生经济技术创新成果50多项,提出合理化建议260多条,实现技术攻关48项,锻炼培养了一批技术人才和创新技术能手。一年多来,先后安排280名省、市两级劳模进行健康体检,组织498名劳模和先进人物参加休养活动,对421名困难劳模开展帮扶和慰问,发放生活困难补助金、特殊困难补助金以及慰问金共计215万元。(市总生产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