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荆州市总工会召开五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 2022-03-03

       b.jpg

       

3月2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五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全总十七届五次执委会、省总十三届七次全委会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全市工会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为奋力冲刺三千亿、加快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凝聚强大合力。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李水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水彬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紧扣市委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新业态群体建会入会工作得到省总工会充分肯定,维权服务工作得到职工认可点赞,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受到基层一线欢迎,充分展现了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奋勇争先、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水彬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持续在思想政治建设上狠下功夫,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全力抓好党的建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坚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主动作为,切实履行维权服务职责,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要始终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求真务实,选优建强工会干部队伍,学好用好新修订《工会法》,全面提升工会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坚持工作重心下沉、资源配置下沉,努力让基层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高启秀作了题为《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加快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建功立业》的工作报告,对2022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还履行了有关人事事项,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审议通过了《市总工会关于五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关于2021年工会经费审查审计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安排的报告》。

市总工会五届委员、经审委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市直产业工会负责人和部分基层工会主席,市总工会机关干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