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热点
以“快、严、准、实、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应勇在汉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长江云 | 发布时间 2021-08-11

本轮输入性疫情涉及我省武汉、荆门等市州局部区域,传播源头明确,传播链清晰,各项防控工作正有序推进。8月1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应勇来到武汉市江夏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会,分析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步疫情防控工作。应勇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坚决扛起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政治责任,在“战争中学习战争”、在防控中学习防控,坚持人物地同防、点线面结合,突出“快、严、准、实、统”,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坚决切断省内疫情传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忠林出席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上,武汉市及经开区、江夏区等分别汇报了当前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及下步打算。应勇不时插话询问,与大家一起分析问题、研究对策。

应勇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正面临常态化以来最复杂严峻的挑战,疫情形势仍具不确定性。要在最短时间内将疫情控制、解决在最小范围,必须做到“快”,反应要快、决策要快、出手要快、推进要快,果断、迅速、有效地抓好应急响应、排查流调、隔离管控、信息发布、医疗救治等各项工作。

应勇强调,各项防控措施要“严”,切实解决问题。要坚持点线面结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管控守牢“点”,不让疫情外溢;流调穷尽“线”,通过全面、详尽、彻底的排查流调,查明密接者、次密接者的活动轨迹,实行有效管控;一体化防控“面”,实现应隔尽隔、应检尽检,做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的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常态监测、人物地同防、多点触发的早发现机制,一旦发生疫情,坚决果断做到闭环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

应勇强调,“准”就是要精准排查、精准管控、精准监测。通过溯源实现“点”的锁定,通过排查实现“线”的穷尽,通过管控实现“面”的干净,通过监测实现“防”的主动。要对疫情防控重点区域采取更加科学、更加精准的措施,分区分级、分类分时,实现精细化管理、精准化防控,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把疫情控制、解决在最小范围,以最小的代价实现最佳的防控效果。

应勇指出,“实”就是措施要务实管用、作风要扎实过硬,有决策、有部署、有落实、有检查,坚决防止防控工作大而化之、笼而统之,以工作措施落实和效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要关心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切实做好保供稳价等工作。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要帮助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与企业共渡难关。

应勇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学习和善于“统”,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只有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到位,坚持“晴天带伞”“撑伞避雨”“打伞干活”“修伞补强”,经济社会发展节奏才不会被打乱,进程才不会被打断。要更好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长期均衡,谋定后动、谋定快动,创造性地推进工作,用改革的办法攻坚克难,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王忠林说,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滚石上山的紧要关头,要坚决落实“快、严、准、实、统”要求,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的心态,咬紧牙关,一鼓作气,集中力量打歼灭战,以最快速度、最有力措施,在最短时间内把疫情控制和解决在最小范围。要继续加强对重点人员的流调、追踪、管控,做到全面、详尽、彻底,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蔓延的窟窿和漏洞。要提高核酸筛查效率,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李乐成,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参加检查督导。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