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热点
湖北举办重点企业投融资大会 应勇作书面致辞
信息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 2020-09-30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阳春)9月29日,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上海证券交易所主办的湖北省重点企业投融资大会暨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湖北行活动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中国证监会、上交所相关负责人,国内重点券商、投资基金及湖北上市公司、上市后备企业代表等500余人参加大会。省委书记应勇作书面致辞。

应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出席大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上交所中部基地及科创板企业培育中心(武汉)挂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举办湖北省重点企业投融资大会暨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湖北行活动,主要目的是全面提升湖北资本市场发展能级,加快培养一批善于运用资本市场的企业家,建立一个规模较大的拟上市企业方阵,培训一批懂资本市场的业务骨干,通过资本市场的手段助推实体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企业发展壮大,用资本的力量盘活资源,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撑。

应勇指出,湖北将深入推进科技金融改革创新,支持企业拓宽融资渠道,着力将湖北打造成为疫后重振的高地、创新驱动发展的高地、资本集聚的高地、现代金融的高地。将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营造长期稳定可预期的制度环境,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培育更多优质上市资源,助力更多企业上市,让更多资本赋能升值。将吸引更多高质量金融资本、社会资本和头部企业入驻湖北,推动更多高端要素向湖北集聚,把湖北建设成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力争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

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在大会现场致辞中指出,当前湖北正处于疫后重振的关键时期,资本市场支持湖北疫后重振义不容辞,上交所愿与湖北省各级政府部门一道,发挥好资本市场作用,支持湖北企业和地方经济稳定健康发展。上交所高度重视湖北地区资本市场服务,下一步将继续深化与湖北的全面战略融合,围绕湖北经济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工作重点,主动对接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全力为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提供资本市场服务。上交所将加大对湖北地区市场培育力度,支持拟上市企业加快上市融资,推动上市公司做优做强,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发债融资,助力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副省长赵海山出席大会并讲话。他表示,我省将从加强政策扶持、完善后备资源库、落实绿色通道制度、整合多方资源、建设上市服务综合平台等方面全方位、多层次发力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出台更大力度的支持企业上市工作措施,加强上市后备资源梯次培育,为我省企业上市创造最优发展环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机遇,借势而上,提供保姆式服务,压实上市工作责任,把推进企业上市工作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标纳入目标考核。

大会期间,举行了上交所中部基地及科创板企业培育中心(武汉)揭牌仪式、全国知名券商服务湖北签约仪式,并开展了资本市场创新发展大讲堂,以及债券发行、智能制造、创新创业、生物大健康和科教等系列专场活动。

武汉市市长周先旺出席大会并致辞。省直单位、市州政府、在鄂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