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热点
王晓东: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政府廉政建设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 2020-07-24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俊华、黄璐)7月23日,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结束后,省政府随即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按照省委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要求,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扎实有力的举措,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向深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副省长万勇、杨云彦、肖菊华,省政府党组成员张文兵、徐文海出席会议。

王晓东说,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的关键之举,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疫后重振、防汛救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坚强保障。我们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时刻紧绷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时刻紧跟党中央最新要求,坚定不移将政府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

“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政府廉政建设的方向和效果。”王晓东指出,要更大力度加强政治建设,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大力度推进“放管服”改革,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拓宽政务公开“广度”,重视放管结合“法度”,提升政务服务“温度”,认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30条”和“十必须十不准”,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更大力度强化脱贫攻坚、财政资金、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的全过程监管,使每项工程、每个项目都成为阳光工程、廉洁项目。更大力度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地,切实消除“中梗阻”,打通落实“最后一公里”,加快项目落地、政策落实。

“重不重视、能不能抓好廉政建设,是考验政治担当、责任担当的一面镜子。”王晓东强调,各级政府党组要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两手抓、两手硬。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狠抓落实,让实事求是成为全省政府系统每一名干部的座右铭,真抓实干、勤政廉政,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深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文山会海,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为决胜全面小康、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强省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黄楚平要求,准确把握、落实落细今年政府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政治保障、纪律保障、作风保障。

长江委主任马建华,东风汽车集团董事长竺延风,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等参加会议。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