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热点
壮哉中国梦,美哉劳动者
信息来源:长江云 | 发布时间 2020-05-22

一砖一瓦才能建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大厦,一点一滴才能创造出人民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看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每一位普通劳动者的汗水浇灌和智慧结晶。

伟大与英雄不是凭空而来的,无不以平凡工作为依托、以平凡劳动为根基。在我们身边,无数劳动者挥洒汗水不惧困难,无数建设者舍我其谁敢闯敢试。那些穿街走巷的外卖小哥、不舍昼夜的环卫工人、坚守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社会前进的每条道路上活跃着劳动者身影,他们立足岗位、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日复一日奔波在奋斗路上,从未停歇,以辛勤劳动成就伟大梦想,为城市生活输入了无限美好,为国家前行汇聚了革新力量。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也是创新者的时代。面对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荆楚大地,人才辈出!一大批符合时代需要的新型工匠迎难而上,甘于吃苦钻研,携带着刻在骨子里的劳模精神,带动行业发展,诠释了劳动创造的丰富内涵,激发出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岁月峥嵘,山河为证。回望今年过去的四个月,社区街道里有无数基层干部不慕名利,践行党员初心;一线防控里有无数医护工作者日夜奋战,坚持恪尽职守;万家灯火里有无数普通人坚定信念,以决心笃定前行。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正是有了各行各业劳动者的挺身而出,我们的战“疫”之路才会走得越来越顺,越来越稳!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在平凡岗位上守土尽责,充分发挥自己的光和热,脚踏实地传递正能量,勤勉劳动打拼事业,都是值得尊敬的劳动者,都是新时代合格的追梦者。

一勤天下无难事。新的一年,奋进正当其时,圆梦适得其势。让我们传承劳模精神,激发实干动力,一起用汗水浇灌梦想之花,为时代发展注入磅礴力量,与伟大祖国共同成长!(作者 :李晓华)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