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讲话
高启秀同志在学习宣传党的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荆州市职工素质提升大讲堂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3-04


同志们:

在全市上下持续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今天,我们在这里对工会系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再部署,同时启动2022年荆州市职工素质提升大讲堂进企业活动。刚才,孙野、王英杰、甘辉芳3位宣讲员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述了他们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争先创优的动人故事,市中心医院的廖主任、于主任为我们科普了医疗保健知识,长江大学陈欢博士为我们开展了新《工会法》学习宣传,我们听了之后深受启发和教育。

下面,我就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第六次议精神和开展素质提升大讲堂进企业活动,讲四点意见: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这是我们党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大会。大会主要成果《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各级工会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从新的高度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认识两个确立伟大意义,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市广大职工和工会系统掀起“大学习”热潮。要发挥工会宣传教育阵地作用,通过在广大职工中深入进行有特色、接地气的宣讲,推动学习宣讲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要充分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道德讲堂、职工书屋及各级工人文化宫等文化阵地作用,吸引职工广泛参与,要充分运用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掀起“大学习”热潮。要联合主流媒体,运用工会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传播方式,大力宣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及党领导下工人运动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用党过去一百年的伟大胜利和荣光,激发广大职工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引导广大职工为服务“五区五中心”建设和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是要坚持学习实践相结合,把学习贯彻成效转换为推动荆州工运事业发展的工作实效。要紧紧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广泛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劳动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大对产业转型升级、受疫情影响行业中职工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劳动安全卫生等权益的维护力度,切实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继续做实送温暖帮扶、金秋助学、职工医疗互助等品牌,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要高度关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覆盖面、受益面,做好全省工会“鄂工惠”手机APP程序推广应用的相关工作,实现“劳模管理、交友联谊、会员管理、文体活动”等工会业务线上线下紧密结合,实现线上服务与线下服务相互补充、有效衔接,让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四、要精心组织、持续开展素质提升大讲堂进企业活动,打造工会宣传教育的新品牌。为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进一步提升职工队伍综合素质,市总工会自2019年起面向各县市区市直单位职工开展“职工素质提升大讲堂进企业活动。截止2021年底,全市各级工会共通过举办宣讲报告、辅导讲座、主题展览、演讲比赛、知识竞赛、读书征文等公益服务活动650场次,参与职工25万余人,受到省总领导充分肯定和职工好评。各级工会要职工素质提升大讲堂活动打造成新形势下提升职工素质的创新举措和有效载体,进一步突出特色,精选内容,创新形式,持续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走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不断引导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同志们。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是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开局起步之年希望全市各级工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抓好“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团结引导全市广大职工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的自觉行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创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谢谢大家!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