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讲话
施政同志在市劳动模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月28日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3-06-05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劳模座谈会,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全国劳模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如何开展工会工作,如何组织动员职工群众为壮腰工程作贡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刚才,各位劳模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展开了讨论,讲得都很好,为我们开展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充分认识习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增强信心、奋发作为,为实现荆州经济腾飞建立功勋

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全国劳模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进一步指明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工运事业发展的前进方向和大政方针,是新形势下指导我国工会工作的一个纲领性文献,对于我们进一步加深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和中国梦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三个自信”,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不断开创党的工运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市广大职工,特别是各位劳模,要认真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从中汲取前进动力,增强信心和力量,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统一到实现荆州经济腾飞的伟大历史进程中来。要始终保持艰苦创业、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立足本职、埋头实干的敬业精神;胸怀全局、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不断地开拓进取,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勇当主力军和发展先锋。要积极投身“学习贯彻十八大、争创发展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中去,通过广泛开展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和各种形式的职工技术创新活动,不断强化创新意识,激发创新创造潜能,推动荆州经济创新发展。要紧紧围绕深入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技术技能素质,努力成为复合型的高素质劳动者,为实现荆州经济腾飞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

二、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激励广大职工群众为实现荆州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劳动模范是我国工人阶级中一个闪光的群体,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享有崇高声誉,备受人民尊敬,他们身上体现出“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是工人阶级新时期优秀品质的集中体现,是实现荆州快速发展的强大动力。当前,“壮腰工程”取得良好开局,荆州振兴步伐明显加快,复兴大荆州已成为全市上下共同的奋斗目标,这就更加需要大力弘扬劳模的崇高精神,更加需要发挥劳模的示范带头作用。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要大力宣传劳模光荣事迹和时代风貌,深入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努力让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全面发展,营造鼓励脚踏实地、勤劳创业、实业致富的社会氛围。要在职工群众中广泛开展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关爱劳模的活动,最大限度地凝聚广大职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激励和引导他们争当解放思想、锐意改革的时代先锋,争当实施壮腰工程、加快荆州振兴的行动楷模,争当实现荆州梦的中坚力量。

三、切实做好劳模服务,积极为劳模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劳模是我们实现富民强市的一笔宝贵社会财富,关爱劳模应成为各级党委政府持之以恒的一项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劳模,关心爱护劳模,认真落实劳模政策和相关待遇,解决他们实际困难,为劳模发挥更大的作用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各级工会要贯彻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指导方针,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做好劳动模范管理工作。要切实关心劳模,多为劳模办实事,始终把劳模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始终把服务劳模作为第一责任;要加大困难劳模的帮扶力度,积极组织开展互助活动,帮助困难劳模解决生产生活问题;要积极探索劳模管理工作中的新变化新形势、新发展,在不断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力求实现劳模管理工作的创新发展。

同志们,党的十八大吹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角。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开启了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在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前,我们一定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抢抓“四化”同步历史机遇,加快推进壮腰工程,深化改革开放,攻坚克难,乘势而上,为实现荆州经济腾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