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讲话
姜昌琪同志在首届“荆州职工读书节”开幕式上的讲话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1-07-05

 

姜昌琪同志在首届“荆州职工读书节”

开幕式上的讲话

  

在党的90华诞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首届“荆州职工读书节”开幕式,在此,我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首届“荆州职工读书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

书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只有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不断地从书籍中吸取丰富的营养,才能不断创新,不断进步。

当前,要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实现我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迫切需要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以读书学习为己任,提高自身素质,适应时代发展。今天,市总工会与江汉商报社联合举办首届职工读书节,目的就是要大力倡导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进一步增强职工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不断提高职工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努力推进职工队伍知识化进程,为加快推动荆州跨越发展作贡献。为此,我希望全市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踊跃参加到职工读书节的各项活动中来,在读书中获得新知,在读书中享受快乐。广大职工要多读书,博览群书,手不释卷;要读好书,多读名家名篇、经典著作,培养良好素养,提升精神境界;要改善读书方法,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同时也希望各级工会组织要把读书活动作为维护职工精神文化权益的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实施,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读书节活动取得实效;要突出重点、创新形式,紧密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和职工需求开展活动,努力增强读书活动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时代性,力争把读书节活动打造成荆州职工文化特色品牌;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自身的特点和优势,调动和运用一切宣传工具、宣传手段、宣传形式,为读书活动营造声势、创造氛围,掀起职工读书学习的新热潮。

(此文系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姜昌琪同志2011年6月28日在首届“荆州职工读书节”开幕式上的讲话)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