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人社工会合力化解纠纷 共同缔造美好劳动关系
信息来源:荆州区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23-08-29

荆州区秉承共同缔造理念,为贯彻落实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关于有序开展“人社+工会”劳动争议裁调工作的要求,区人社局、区总工会联手推动成立荆州区“人社+工会”劳动争议裁调工作室,目前,该工作室已经立案受理13件劳动争议案件,调解成功率100%。

姜某等三名劳动者均在荆州区某机械公司,在工作期间被公司辞退,且企业未给员工购买社会保险,三名员工向荆州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希望公司能给与一定的经济补偿(包含社保补偿)。为妥善化解纠纷,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在征得双方同意后,荆州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将案件转到荆州区“人社+工会”劳动争议裁调工作室进行调解解决。在接到案情后,工会调解员一边疏导安抚三位劳动者的情绪,一边与公司的委托代理人协商调解方案。经过对当事人进行耐心的释法明理,多次沟通,最终企业同意给三名员工每人1万元的补偿,并当场支付。

下一步荆州区“人社+工会”劳动争议裁调工作室将加大案件办理力度,不断优化案件处理流程,创新工作方法,为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共同缔造出更加美好和谐的劳动关系。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