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线上调解显成效 便民司法解纠纷
信息来源:石首市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23-03-16

     

3月14日,石首市“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中心运用“多元调解”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成功调解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

2022年7月申请人刘某与被申请人张某建立劳务关系,约定由申请人刘某提供劳务,被申请人张某于完工后向刘某支付劳动报酬,双方口头建立合同关系。在刘某提供了15天的劳务工作后,张某并未按约定支付劳动报酬5250元。申请人于2023年3月13日向本劳动争议诉调对接中心提出调解申请。

案件受理后,双方均表示愿意通过调解方式解决纠纷。但在调解当日,双方因故不能前来调解中心,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用线上多元调解小程序对该起案件进行网上视频调解。在明确双方的争议焦点后,调解员从法理和情理入手,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耐心地释法说理。最终方均作出让步,达成了和解协议,并在线上对调解协议进行签字确认。

石首市“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中心积极响应多元调解纠纷需求,充分借助信息化手段,运用多元调解力量,不断强化服务群众的调解能力,提高调解速度。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