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江陵县总工会:筑牢疫情防线 全力奋战“疫”线
信息来源:江陵县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22-10-12

1665566688596334.png     1665566691815021.png

9月27日江陵县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江陵县总工会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迅速行动,积极部署,组织动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投身疫情防控,党员干部奋勇当先,率先垂范,凭着“战疫关头,勇者胜”的决心和韧劲,生动诠释了工会组织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当头,尽显工会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10月1日第二波疫情来袭,凌晨1点,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鄢青松连夜带领6名同志奔赴育才佳苑小区抗疫一线,组织小区及周边居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为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志们连续奋战7天7夜,熊晓萍、刘红、付言婕子、张旭、郑英杰、王晶晶等同志克服困难、迎难而上,逐楼逐户核对住户信息、查验核酸采集记录,对于核酸采集不便的老人,嘘寒问暖、亲自搀扶,让繁忙而劳累的防疫工作充满温馨;而对于那些置疫情防控工作置若惘然的居民,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劝导,确保了小区6轮全员核酸检测全部清零。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

在疫情发生的第一天凌晨,受领任务后,入党积极分子尹小娣、张健火速前往封控区奥林花园小区当志愿者,得知小区东门人手不够的情况下,他们主动请缨,劝导不明事理冲岗的人群,耐心为居民讲解当前疫情发生情况以及防控措施,积极为居民发送生活物质。稍作休息后,马不停蹄到奥林花园重点封控楼栋14栋参与24小时值班值守,直到小区解封结束。

小人物,大情怀;正是这群“舍小家、为大家”的人们,换来静好岁月和江陵璀璨的星空。

虽被“居家隔离”,也挡不住发光发热

疫情期间,奥林花园小区被划为重点管控区,居住在小区内的党员干部阮美俊、梁新松,从此又有了新的身份——楼栋长,守护着疫情防控的“门”,架起了疫情防控的连心桥。

楼栋长岗位虽小,责任重大。每天,他们都要上门排查自己负责的楼栋人员情况,通知全员核酸检测,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质。

凭借着在日常生活对小区、小区居民的熟悉程度,他们穿梭于各个楼栋之间,用心用情换来了居民的一份心安。

卡口值守任务重,防控得当有温度

8月开始,县总工会全员参与高速公路江陵出入口值守任务,班子成员轮流带队参与防控。9月30日第一波疫情结束后,正当大家为这场防疫战取得胜利而欢呼雀跃、放松身心的时候,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亦东正率先学习高速公路卡口最新疫情防控管理流程,组织大家提前熟悉。    

正所谓:处处留心皆学问,提前的学习,让大家在卡口值守中更有了信心和底气。经过短暂培训后,同志们很快进入状态,逐车逐人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接收证明,人员车辆信息登记等,坚决守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

没有凭空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面对疫情,江陵县总工会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扬任劳任怨、勇于担当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共筑疫情防线堡垒,为缔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贡献工会智慧和力量。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