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2022年荆州市工业制造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启动
信息来源:市工业制造业工会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22-09-26

为进一步激发全市工业制造业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的示范引领作用,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2022年荆州市工业制造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日前正式启动。

本次竞赛设工具钳工、电焊工、数控铣工和维修电工技能竞赛4个项目。荆州市境内工业制造业单位一线在职职工均可报名参加。已获“荆州工匠”、“荆州能人”、“当代郢匠”及以上荣誉称号人员,不再以选手身份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竞赛分初赛和决赛,各地各单位开展4项技能竞赛初赛,在此基础上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市工业制造业职工职业技能决赛。竞赛分理论知识考试和操作技能比赛两部分,其中理论考试成绩占20%,操作技能比赛成绩占80%

本次竞赛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对在比赛中获得第一名的选手,授予“荆州能人”荣誉证书、颁发奖牌;对在竞赛中获得2-3名的选手,授予“荆州能人提名”荣誉,颁发证书和奖牌。对在竞赛中获各项第一名的选手,经考核公示后符合相关条件的授予“荆州市五一劳动奖章”,优先推荐参加“荆州工匠”的评选。对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符合国家职业资格晋升条件的,按照《荆州市职业技能竞赛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执行。

此次竞赛对于服务“五区五中心”建设和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是工会组织激励职工建功立业的具体举措。目前,全市工业制造业单位工会主席高度重视,亲自抓,亲自协调、亲自推动。决赛将于10月中旬在荆州技师学院举行。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