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松滋市总工会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信息来源:松滋市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22-09-01

         

为规范企业依法用工,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和社会稳定,8月30日上午,市总工会联合市人社局走进嘉施利化肥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全市35家企业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特邀荆州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向锋为企业职工授课。向锋结合企业工会工作实际,以《关于新时期工会组织参与劳动争议调解的实践与探讨》为主题,从正确认识工会组织在劳动争议调解制度中的地位和作用、职工代表大会的职权和效力、如何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劳动争议调解作用等三个方面对工会组织参与劳动争议调解工作进行全面解读,并结合工会劳动争议案件处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分析了劳动争议形成的原因,对企业如何避免和预防发生劳动争议纠纷提出合理建议。

宣讲活动结束,向锋一行到新业态企业湖北诺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调研指导集体协商工作。

“送法进企业”活动意在引导企业和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提高企业职工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和安全意识,市总工会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多层面助力企业发展,用法治护航劳动关系和谐发展。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