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荆州区“工会+法院+仲裁”联动调解为职工追回1万元
信息来源:荆州区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22-08-15

        

今年以来,荆州区总工会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创新举措充分整合调解资源,拓展调解方法,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为矛盾纠纷调处提供多元化渠道,以保护职工权益为出发点,联合区法院、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以联合调解为载体,改革创新劳动人事争议调解机制,妥善处理劳动争议案件,圆满化解矛盾纠纷。

某企业职工刘某,在工作中不慎受伤,因工伤待遇、工资支付问题发生争议。8月10日,荆州区总工会、荆州区人民法院、荆州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主动与申请人、被申请人联系,积极沟通,在合法、自愿的基础上达成调解意见,被申请人同意一次性支付申请人10000元,并当场转款以化解矛盾。

此次调解成功,充分说明了“工会+法院+仲裁”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在荆州区的先行先试、初见成效。为劳动者表达诉求和维护权利提供多途径、多层次纠纷解决渠道,对于化解劳资纠纷,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稳定有重要意义。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