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沙市区总工会“五大举措”助企纾困
信息来源:沙市区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22-08-11

为加大助企惠企暖企力度,做好做实做细关心关爱职工工作,近期,沙市区总工会推出“五大举措”助企纾困

一是深入企业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班子成员积极下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状况、职工队伍建设等基本情况及公司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认真梳理出问题6条,均已协调处理。下基层期间,区总工会始终关注新就业形态企业建会入会工作,2022年实现新就业形态企业建会13家。中央华府宏泰物业负责人表示:“宏泰物业职工终于有了“娘家人”。

二是做实困难职工精准帮扶送温暖。到乡村振兴联系点观音垱镇皇陵村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调研乡村发展情况,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对因疫情影响和大病等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及时给予生活救助、助学救助、医疗救助,为他们送去党和工会组织的关怀。

三是指导企业推进集体协商。充分发挥集体协商制度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作用,在全区范围内就福利待遇、职业培训、休息休假、女职工特别权益保护等职工切实利益的问题,开展一事一议的灵活集体协商,当前沙市区已完成工资集体协商14家,对企业稳岗位、促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四是落实工会经费返还缓解企业压力。进一步优化审核环节、简化返还流程,及时将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拨到位,保障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惠企暖企支持政策落地见效。截止7月份,完成全区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现26万余元。

五是做精做实工会“四送”品牌活动。“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活动拓展延伸到工会工作的各个领域,为“四送”品牌活动注入了新的内涵,构建了服务职工的长效机制,实现“四送”活动逐步经常化、常态化、制度化。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