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监利市总工会“四个突出”全力做好 下基层解民情暖民心解民忧活动
信息来源:监利市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22-08-08

自全市下基层活动开展以来,监利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贺章华多次到乡村振兴联系点、工业园区企业工会开展调研走访,听取基层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针对调查了解的情况,市总工会做到“四个突出”全力做好下基层解民情暖民心解民忧活动

一是突出政策宣传。市总工会充分利用工会宣传阵地和各类新闻媒体,突出学习习近平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暨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对下基层解民情暖民心解民忧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大力推动政策宣讲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工地,到职工身边、到职工心里。

二是突出基层一线。自7月中旬以来,监利市总工会开展以高温一线和疫情防控一线职工为慰问对象的送清凉慰问活动7月22日,荆州市副市长、监利市委书记韩旭来到白螺镇,为一线劳动者送清凉,向他们表达问候和敬意。7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聂良平带队到自来水三厂、交警执勤点开展“送清凉、暖民心”活动,看望慰问一线工作者。市总工会各班子成员入监利部分高温作业企业车间、户外高温作业现场,重点针对城市文明劝导员、电力、环卫、保安等行业从业人员,公安交警、园区高温作业等一线职工、高速卡口防疫志愿者等防疫一线人员,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集中慰问。截止7月31日,本次活动市总工会投入专项资金17万元,走访慰问企事业单位26家,惠及职工6000余人,送去矿泉水霍香正气水、洗发水、沐浴露、毛巾、风油精、六神花露水等共计2500余件。

三是突出人文关怀。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职工思想引领、人文关怀、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职能作用,广泛开展建会“百日攻坚”行动,结合职业健康知识、安全生产、职业病防治等宣传教育,积极畅通心理健康援助热线。7月22日,市总工会举行了“网约送餐员”集中入会仪式,100多名“外卖小哥”代表加入组织,有了自己的“家”。入会仪式上,市总工会为“外卖小哥”发放了慰问礼包,指导扫码注册新就业形态职工调查问卷,并对他们进行了一场团体心理关爱辅导。    

四是突出权益维护。市总工会多措多举推动“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开展。一是充实调解员队伍,提高调解效率。今年监利市总工会新挑选了具有亲和力、责任心强的3名退休法官来担任调解员,并为新聘请的调解员颁发了聘书,有力保障了调解力度,强力推进调解工作的开展。第二季度监利市已调解3起劳动争议案件,其中2起案件已调解成功,并按调解协议进行实施,还有一起案件正在调解中,目前调解金额已达三十余万元。二是完善劳动争议调解室与仲裁部门的衔接,拓宽案件来源。积极组织法院和人社部门,召开三方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座谈会。加强劳动争议调解室与仲裁部门的联系,争取人社仲裁部门的大力支持,对符合调解的案件积极进行推送,扩宽案件来源。三是开展上门调解服务工作,为民服务解难题。为更好的服务当事人的需求,充分发挥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室的职责,调解员跨市区、下村社到当事人家中进行沟通协调,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