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石首市总工会开展夏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信息来源:石首市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22-08-04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降低火灾事故隐患,8月4日,石首市总工会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教员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解了近年来身边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播放了近期发生的大小火灾事故实例视频,对引发火灾的常见原因、高层建筑的火灾预防和自救、常见火灾隐患排查和灭火疏散应急演练、发生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技巧、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还针对大家日常生活中常出现的电器起火、厨房火灾等情况进行了特别讲解,让大家对火灾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感受,深切感受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重要性。

在培训过程中,大家都表现出了很高的学习热情。培训过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受益匪浅。此次培训的开展,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积极主动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让大家了解了身边消防安全隐患的危害,使大家懂得了居安而思危,防患于未然。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