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公安县总工会开展指导新业态集体协商工作
信息来源:公安县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22-08-01

        

7月27日,公安县总工会组织机关干部,深入新业态企业指导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总工会一行先后来到美团、饿了么、中通快递等新业态企业,每到一处,集体协商指导员详细讲解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意义、协商内容、协商流程、注意事项等,提高新业态企业对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认知度及员工的知晓率。

近年来,我县新业态平台经济迅速发展,快递员、外卖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数量大幅增加。由于平台的用工形式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就业方式相对灵活,企业用工形式和分配方式多样,难以简单纳入现行劳动法律调整,其权益保障面临诸多新情况新问题。开展外卖、快递、货车司机行业集体协商试点工作关系到新业态企业的发展和职工利益的实现。

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明洋表示,县总工会将指导相关行业企业加快推进集体协商工作,切实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全县外卖、快递、货运司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