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洪湖市总工会开展新业态企业集体协商观摩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洪湖市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22-07-14

        

7月14日,洪湖市总工会召开全市集体协商推进会,加强新业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洪湖市总工会以洪湖市匠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美团)作为新业态企业集体协商试点,希望通过本次协商以点带面将有推广价值的经验和做法借鉴、复制到其他新就业形态企业

会上,洪湖市匠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美团)的企业代表和职工代表进行了现场协商,协商内容包括职工年度平均工资水平及调整幅度、购买意外伤害险、高温工作补贴等内容,企业代表、职工代表双方运用法律法规等形式进行充分沟通和协商,最后各项协商议题达成一致,协商会取得圆满成功下一步,双方签订集体合同,提交人社部门审核,并逐步落实。

洪湖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廖亮表示,洪湖市匠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美团)成为洪湖市首家签订新就业形态企业集体合同的外卖企业。此次开展新就业形态企业集体协商工作引导新业态行业企业和劳动者建立集体协商制度,进一步维护和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洪湖市总工会将继续指导辖区内其他新就业形态企业建会建制,加强调研和摸底,充分发挥集体协商制度在协商劳动关系中的作用,促进平台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