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荆州公安“战狼”出击,速破群众门前屋后民生小案
信息来源:公安局工会 | 发布时间 2022-07-11

        

“小案背后是什么?是老百姓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为提升小案侦破效能,荆州公安深化“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改革,以“雷火2022”专项行动为牵引,不断推进“百日行动”走深走实,构建情报引领、扁平指挥、区域联动、警种合成、上下捆绑、市县所一体化作战体系,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更准办好案、更好控发案。

今年1月初,荆州公安抽调刑侦、网安、巡特警等警种18名精干组建 “战狼突击队”,汇集全市优势资源和侦察手段,打造破小案“尖刀力量”,24小时运转支援一线,哪里发案就战斗在哪,做到即时上案、即时研判、即时指挥、即时落地,着力破解基层办案单位警力不足、专业不强、资源缺乏等方面的桎梏。

当前,随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扣好执法“第一粒扣子”专项行动的深入推进,整治顽瘴痼疾、为群众办实事的“头脑风暴”越刮越猛,如何下功夫聚精会神把小案当大案办,已成为荆州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的工作导向。

1至6月份,荆州公安共破获民生“小案”1505起、打处830人,同比分别上升169.7%、93.9%。近四成案件24小时内侦破,入室盗窃案、盗窃电动车及电瓶案侦破周期从原来的一周,缩短到1至2天,部分现发案件做到“朝发夕破”,六成案件成功追赃挽损,为群众追回赃款赃物共近1604.59万元。二季度,中心城区“盗抢骗”案件发案数环比下降44.2%。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