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监利市总工会多措并举推动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开展
信息来源:监利市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22-07-04

      

为扎实推进劳动争议调解工作,有力促进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近日来,监利市总工会多方联动,多措并举推动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开展。

一是充实调解员队伍,提高调解效率。今年监利市总工会新挑选了具有亲和力、责任心强的退休法官来担任调解员,并为新聘请的调解员颁发了聘书,有力保障了调解力度,强力推进调解工作的开展。第二季度监利市已调解3起劳动争议案件,其中2起案件已调解成功,并按调解协议进行实施,还有一起案件正在调解中,目前调解金额已达三十余万元。

二是完善劳动争议调解室与仲裁部门的衔接,拓宽案件来源。积极组织法院和人社部门,召开三方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座谈会。加强劳动争议调解室与仲裁部门的联系,争取人社仲裁部门的大力支持,对符合调解的案件积极进行推送,扩宽案件来源。

三是开展上门调解服务工作,为民服务解难题。为更好的服务当事人的需求,充分发挥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室的职责,调解员跨市区、下村社到当事人家中进行沟通协调,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