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洪湖市总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
信息来源:洪湖市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22-05-31

3.jpg    1.jpg

近日,洪湖市总工会结合周四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市总工会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机关干部就贺信内容展开了讨论,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贺信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贺信高度评价了技术工人队伍的重要地位,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加强学习钻研、勇于创新创造、提高技能水平寄予殷切期望,对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出明确要求。贺信充分体现了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亲切关怀,对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新征程上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钟华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工作提出三个要求。一是高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要有政治敏锐性,提升政治站位,作为工会干部我们学习贺信精神,就要深刻了解贺信的时代背景、政治背景和精神内涵,落实贺信内在要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二是深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核心在于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当前科研、技术创新成为首要竞争力,我们更要深入培育创新型人才,突破行业关键技术创新,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三是真落实。面对上级指示精神,工会系统不能泛泛而谈、浮于表面、流于形式,各基层工会要充分利用好现有阵地,开展好职工喜闻乐见的工会活动,在服务职工群众上办实事、出实招、见实效。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