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荆州市商贸工会联合会与沙市区总工会协同推进家政服务业工会组织建设
信息来源:市商贸服务业工会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22-05-30

         

5月19日下午,市商贸工会联合会与沙市区总工会共同主持召开了部分家政企业工会组织建设推进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熊春芳和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向锋参加了会议,沙市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纯主持会议。

参加会议的有荆州星耀家政管理有限公司等7家家政服务企业代表,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经营情况和职工队伍状况,表达了企业成立工会组织的心愿。

市总领导分别就家政企业要继续认真贯彻执行荆州市总工会《关于在家政服务业试行工会会员委托管理制度的意见》提出了具体要求,按照“属地管理为主、行业指导为辅”的原则,加强灵活就业人员和家政服务人员建会入会工作,通过企业工会组织建设,把从业人员团结在企业的周围,从而促进企业的稳定发展。

张纯表示,根据上级工会要求,争取在6月底以前完成7家企业建会的对接、调研、指导和批复工作。

市保洁家政协会秘书长姚守贵和市保洁家政协会母婴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市愫耘家政职业培训学校工会主席蔡贤云做为协会代表表态,将积极配合各级工会领导,完成沙市区部分家政协会的建会工作。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