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荆州市工业制造业工会联合会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圆满召开
信息来源:市工业制造业工会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22-05-30

          

5月26日,市工业制造业工会联合会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圆满召开。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石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业制造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不是委员的企业工会主席、工会干部,新增补的部分委员候选人共47人参加了会议。

市工业制造业工会联合会主席罗莉作了题为《发挥产业工人主力军作用,在实现荆州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产业工会作为》的工作报告,对2022年工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各基层工会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服务“五区五中心”建设和推动荆州高质发展为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思想引领、突出建功立业,提升维权服务,在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中体现产业工会担当,展现产业工会作为。

石涛对2021年市工业制造业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抓好2022年工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石主席讲话中指出,扩面后的市工业制造业企业涵盖我市大中型骨干企业,企业职工人数多,制造业工会联合会是行业内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表达者和维护者,要从行业的特点出发,从职工的需求出发,突出维权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履行政治责任;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在加快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要深化维权机制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推进职工服务工作,提升服务职工质量;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根据人事变动情况,增替补了市工业制造业工会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和常务委员。

会上,安道麦、菲利华、利洁时、广兴、洪城等企业工会主席结合本单位实际,就如何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发挥主体作用进行了交流发言,五家单位在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和队伍壮大方面的做法有亮点有特色,为参会单位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供了参考和借签。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