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洪湖市总工会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信息来源:洪湖市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22-05-19

         

近日,洪湖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钟华一行到乌林镇驻点村乌林村、香山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调研涉及村的驻村第一书记、村书记参加。

钟华一行对驻点村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随后召开座谈会,在听取驻村第一书记、村书记的情况汇报后,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钟华指出,多措并举做好驻点村的乡村振兴工作,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村级领导班子建设,同时发挥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骨干作用,进一步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二要基层工会要用好劳模,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确保试点扩面工作落细落实,同时,要加强摸底排查,准确掌握外出农民工的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更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多渠道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品牌工作宣传,吸引农民工加入工会组织。三要树立经营理念,抓好产业项目管理。镇、村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产业发展管理模式,探索一条行之有效、科学有序的经营模式,提升产业项目发展效益。真正做到激活主体、激活要素、激活市场,着力增强乡村振兴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