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强工会组织 优家政服务 促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监利市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22-05-16

          

监利市点点明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自工会组织成立一年来,充分发挥新时代背景下家政服务业助力“六稳”“六保”、促就业的积极作用,采取城乡互通、上下联动的模式,进一步擦亮监利家政服务品牌,助力监利乡村振兴。

为了让农村劳动力进城后“留得住和干得好”,监利市点点明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一是利用目前全市推行家政工持证上岗制度的机会,加大培训力度,从严把好质量关,全面提高参训者的劳动技能和职业素养,让她们尽快完成从一个农村妇女到一个合格家政工的转变,能够适应工作岗位。目前已在新沟、荒湖、朱河、大垸等四个乡镇开展了月嫂、家政培训班,共培训就业困难人群二千余人,推荐就业或录用人员一千余人。二是市点点明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要当好广大家政员的“娘家”,努力维护好她们的合法权益,如劳动报酬、社会保险、职业伤害等权益。三是要借助政府和社会力量,为外出从事家政服务的家政工的子女提供情感陪护、人文关怀、生活关心等,尽可能提供组织慰问、困难职工帮扶等,使家政员减少后顾之忧,安心在外工作。四是将大力创建家政服务品牌,让社会认可家政服务,并扩大品牌的影响力,赢得更多客户的信赖,真正让农村妇女“出得来、干得好、留得住”,充分实现人生价值打开一片新天地,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近期,荆州市保洁家政协会监利办事处成立了,作为荆州市前三,监利市点点明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监利保洁家政实际,下一步将成立监利市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把众多小型家政服务公司、分散的家政服务人员广泛组织到工会中来,为行业内职工权益维护提供保障,今后也将依托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通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职工文体活动等形式,提高家政行业整体服务水平,促进家政行业健康发展,更好地服务于监利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