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荆州区总工会开展“劳模精神”及《民法典》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区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22-05-16

         

5月12日,荆州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邓巧玲带队,前往湖北佳业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劳模精神”和《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营造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区工会邀请市级劳模殷关品分享心得体会,激励广大职工焕发劳动激情、释放劳动潜能。区工会法律顾问王炜律师从《民法典》的特点、体系、主要内容、亮点及立法历程、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讲解,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职工工作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风险、防范措施及注意事项。讲解结束后,企业职工就工作中常见的相关问题向讲师提出法律咨询,律师与企业人员的互动加深了大家对《民法典》的理解。

此次活动共有企业职工三十余人聆听了宣讲,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听了讲座后受益匪浅,感受到了劳模精神的价值,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循的规范。

下一步,荆州区总工会将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推进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潮,不断向基层工会拓展、向企业延伸,让法律走进广大职工身边,走进职工群众心理,让职工养成自觉守法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