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工会+仲裁”探索劳动争议 多元化解新机制
信息来源:荆州区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22-05-09

          

5月6日上午,荆州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邓巧玲与区总工会法律顾问王炜律师及相关工作人员前往荆州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为劳动争议“裁调”对接工作开展协商。荆州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刘吉军、仲裁院立案庭负责人丁章峰出席会议。

会议中,双方共同讨论了“工会+仲裁”劳动争议裁调对接工作如何具体开展,分析了荆州区劳动争议案件仲裁的数量及特点,对劳动争议多元化调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对开展劳动争议裁调对接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达成了共识;就开展劳动争议裁调对接工作机制、流程、场所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交流;为今后开展“工会+仲裁”劳动争议裁调新机制制定了初步工作方案。

邓巧玲表示,“工会+仲裁”是荆州区劳动争议多远化解的新举措,是一项有益的探索,对有效整合资源,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要发挥好工会组织、劳动仲裁合力作用,共同发力,进一步提升劳动争议案件调解的成功率,提升工会组织、劳动仲裁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和公信力。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