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喜迎党的二十大传递书香正能量
信息来源:公安县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22-04-24

2022年4月23日,第27个世界读书日。晨8:23分,长江医药集团党委统战委员、工会主席汪桃在微信群里展开了苦口婆心的勤学、善学引导,带着同事们一起学习习总书记的“读书之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到了知识经济时代,一个人必须学习一辈子,才能跟上时代前进的脚步。’‘在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中,提高思想水平、解决实际问题、实现自我超越。’”

“每日一读”轮值的职工刘梅儿于清晨6:52分,积极在微信群内分享了陶渊明的“勤学似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辍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并感言,“人生漫漫,唯有一直学习,保值自己,才能不被时代抛弃。”群内“学友”纷纷点赞,并主动发言交流读书体会。

“打造学习型企业,建设书香工会”,营造全民阅读氛围,激发职工阅读热情。在长江医药,职工学习交流微信群内的每日分享轮值已坚持了好些年,内容丰富,有精彩短句子、智慧小故事、先进事迹等;形式多样,自制精美图片、小视频、PPT等,加速了学习型企业的构建。在严防严控战疫情的形势下,这种网络学习交流方式更是发挥了重要作用,相互学习、相互问候、相互激励。长江人养成了一种习惯,每天早晨上班前都拿起手机查看当天的分享内容,满满的知识获得感和精神幸福感。职工代表郑玉顺说到:“群里分享是大家一起努力的节奏。家人们的每一次分享都精心准备,都会增加我们生命的厚度。”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